毒塑胶克星 歪草坪杀手 好器材参谋

协会会员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行业新闻

“321塑胶跑道自律宣言”启动,未来行业充满希望——中国绿色校园建设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作者:体育协会管理员  来源: 贵州省体育协会发布时间:2017-03-23 15:44:18

全国两会之后,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毒跑道”提出了三项根治措施后,一场席卷全国的塑胶跑道行业技术盛宴紧随而来。3月21日,“中国绿色校园建设高峰论坛暨环保耐久塑胶跑道走进校园倡议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以“保障校园运动环境的安全,让环保耐久的塑胶跑道进入校园”为主题,这场峰会汇聚了众多领导、专家、学者、权威人士和行业领袖(包括全国各省市体育设施行业协会、国内外著名企业领袖、多地教育装备协会和设计领域的代表),从技术进步、标准解读、经营模式更新、行业自律等多个方面为建设绿色校园建言献策,并探究塑胶跑道行业的一系列变革方法和途径。会议干货满满,气氛热烈,深受欢迎。

 

一起感受下论坛现场

↓↓↓

 

嘉宾签到

 

 

会议现场

 

在论坛中,中科院副院长江海河、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敦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化学检验部部长郭中宝、中国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筹)协会主席李宏武、台湾资深场地建设专家吴博丰、巴斯夫特性材料亚太区技术高级经理钱震宇以及中国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协会(筹)秘书长庄纪仁均进行了主题演讲,在临近尾声的圆桌会议环节,更有江门市长河化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海、江苏长诺运动场地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祖建、江苏银河化轻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忠、石家庄英利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召、巴斯夫聚氨酯特种产品(中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宇星、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主任车燕萍、万邦建筑师事务所总裁(台湾)庄辉和、都佰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凡秋以及上海电视台编导刘娅静发表了自己对这个行业的看法,为此次中国绿色校园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都佰城集团总裁林凡秋为中国绿色校园建设高峰论坛致开幕辞 

 

江海河

《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解读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

 

魏敦山

《浅谈中国绿色校园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学会体育委员会委员

“梁思成建筑奖” 获奖者、现代设计院集团资深总建筑师

“上海体育建筑之父”享受国务院津贴

 

郭中宝

《全国各省市合成材料面层检测标准解读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化学检验部部长

 

李宏武

《塑胶跑道全过程链环保质量安全控制

中国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协会(筹)主席

湖南省体育设施建设协会会长

湖南韶光集团董事长

 

吴博丰(台湾)

《2017年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地建设经验分享

资深场地建设专家

 

钱震宇

《中国绿色校园运动场地解决方案》材料篇

巴斯夫特性材料亚太区技术高级经理

清华大学化工系才子、美国康奈尔大学高分子材料博士

 

庄纪仁

《中国绿色校园运动场地解决方案》施工篇

中国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协会(筹)秘书长

上海体育设施工程建设行业协会会长

上海美固坦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圆桌论坛——体育设施行业困局中的希望和重生 现场

嘉宾(左起):林凡秋 赵文海 张云忠 沈祖建 刘娅静 庄辉和 车燕萍 张宇星

 

 

圆桌论坛现场嘉宾发言

 

此次论坛倡议,在市场力量的调节中加入道德力量的调节,杜绝劣币驱逐良币的不合理现象,达成行业自律,形成施工专业技术系统培训规范,确保有效合理的项目监管、验收。到最后,达成有效实施塑胶跑道全过程链管控的方法,使环保耐久塑胶跑道真正地走进校园,根治“毒跑道”问题,论坛同期启动了中国绿色校园建设质量联盟和321自律宣言。

 

 

中国绿色校园建设质量联盟启动仪式现场

 

 

主持人刘娅静带头宣读321自律宣言

 

 321自律宣言仪式现场

 

 

 
 
 

321自律宣言

一切以用户感受为先,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团结互助,精诚合作,共同建设和培育行业自律体系,努力为校园和体育场馆提供优质、绿色、环保的塑胶跑道产品。积极响应国家绿色校园建设大局,加强技术升级和经营升级,为实现塑胶跑道行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竭尽努力。

 
 
 

 

相信通过大家在此次座谈会上的建言献策,必定会更有利于绿色校园建设的大局,有利于我国教育事业更健康的发展,有利于增进行业和社会的相互了解,更有利于推动行业技术的进步和经营模式的更新。期待,这个行业未来的模样!

 

 

全国各省市行业协会代表合影

前排右三为我协会会长詹程同志